科技创新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大咖云集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1 10:17: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乡村,振兴,科技,粮食,发展

科技创新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大咖云集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

6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周晓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6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与会嘉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科技实践、科技创新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渤海粮仓转型升级、科技扶贫与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制度创新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原人社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李家洋院士等作特邀报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市、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400余位院士、专家参会。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中科院院士李振声给论坛发来贺信。

李振声在贺信中说,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中国科学院在缺水盐碱的环渤海河北、山东、辽宁和天津的中低产区实施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2013年-2017年累计增粮210亿斤,证明了依靠科技进步,中低产区粮食增产潜力是巨大的。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出现了新的问题,粮食的结构性过剩和不足并存,每年仍需要从国外进口1亿多吨的粮食。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乡村振兴,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命题,我们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