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专家变菜农 好技术真脱贫

发布时间:2018-06-29 09:20: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兴隆村,蔡来臣,永吉县,西阳镇,技术推广

 

(社会)(1)吉林:专家变菜农 好技术真脱贫

 6月28日,在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大棚内,蔡来臣在查看黄瓜长势。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有因病、因残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80余户,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3月,为摆脱兴隆村不“兴隆”的贫困面貌,吉林市园艺特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蔡来臣被派驻到兴隆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全村致富。

 蔡来臣驻村后,一边号召村民用土地、现金入股,成立永吉县西阳镇隆兴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一边利用流转土地建起拥有70余座大棚的果蔬园区,手把手教农民种植无公害蔬菜瓜果。

 作为园艺产业专家,蔡来臣针对当地气候、土质进行技术调整,对生产到销售各环节全程把关。品种优秀、上市时间准确、口感上乘的兴隆村“大岔屯牌”果蔬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售价高于市场同期同类产品20%以上。2016年当年就实现销售总收入130余万元,实现利润50余万元,园区累计吸纳40余名贫困户在园区打工,每人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真正形成了租地有租金、入股能分红、打工能赚钱的脱贫带动效应。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