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甜果蔬——种出致富新滋味

发布时间:2018-05-16 14:53: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果蔬,种植,德令哈,合作社

 blob.png

新堉种植示范园区果蔬大棚 中国网记者 刘晨曦摄

春风化雨,点石成金。合作社自2012年起共使用扶贫资金1071.24万元,项目新建冬暖式日光节能温室150栋,年产果蔬1800吨,并集中连片带动柯鲁柯镇新民、晨光、兴旺、花土、新秀5个村594户农民增收致富。先后向贫困农户发放分红资金104.348万元。


blob.png

新堉种植示范园果蔬采摘员工石六月。 中国网记者 刘晨曦摄

今年45岁的新堉种植示范园果蔬采摘员工石六月告诉记者,原先村民大都通过外出务工的方式来维持基本的物质生活,但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常年外出打工的生活方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合自己。德令哈果蔬基地的建成,不仅为自己就近就业提供了便利,每月还能拿到3000多元的收入,实实在在改变了过去收入不稳定的困难。

合作社在改变果蔬供应条件的同时,还以解决贫困户就业的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激发贫困户乃至村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扶贫更要扶志”的目标。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