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甜果蔬——种出致富新滋味

发布时间:2018-05-16 14:53: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果蔬,种植,德令哈,合作社

blob.png

德令哈市新堉种植示范园专业合作社。 中国网记者 刘晨曦摄

2012年和2014年,新堉种植示范园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实施了千棚果蔬生产基地扶贫开发建设项目和德令哈市千棚果蔬生产基地扶贫开发扩建项目。钢夫说,“该项目以建立合作社的方式,就近吸纳劳动力和贫困户开展温室大棚的果蔬种植,实现从‘外地运输’到‘大棚种植’的转变。”

blob.png

德令哈市建立新堉种植示范园的果蔬大棚,果蔬生长质量得到保障。中国网记者 刘晨曦摄

随着种植园的建立,合作社为降低病虫害的发生,保证果蔬的健康生长,每年自筹资金,聘请省、州农业技术部门的专家,对种植园的员工进行统一的技术培训。既提升了农户的种植技术,坚定了他们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主脱贫、自觉脱贫的良好意识,还能借助相关政策的推进让当地老百姓吃到新鲜、放心的果蔬。

<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