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尔根家园易地搬迁搬出幸福生活 靠政策还要靠奋斗

发布时间:2018-05-15 10:53: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生活,易地搬迁,陶尔根,收入,贫困户

蓄集乡伊克拉村蒙古族贫困户永花就是陶尔根易地搬迁项目的受益者。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引导下,2017年永花一家三口年收入超过10万元。

然而,二十年前,经历过不幸婚姻的永花,需要独自抚养一儿一女。她不仅要承担儿女的生活、学习费用,还要面临租房的经济压力。与此同时,生活在蓄集乡的永花一家没有草场,生活来源全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的困难可想而知。

blob.png

永花在陶尔根家园的新家,72平米的两室一厅让一家三口安逸地生活。 中国网记者刘晨曦 摄

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正是永花坚韧不拔的性格和主观能动意识,时刻提醒她不要放弃,也不能放弃……就在生活一筹莫展的时候,陶尔根易地搬迁项目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转机和希望。“如果没有陶尔根村,就没有现在的家,”提起过去的艰难,永花眼中噙满泪水,“易地搬迁扶贫政策不仅给了我一个真正的家,还让我内心深处更加踏实,住得也更加安心。”

搬入新家的永花一家,在政府的帮持和自身的努力下,生活逐渐有了起色。2017年,永花的大儿子巴根生加布在德令哈市林业局担任生态管护员,每月有了2500元左右的收入,女儿也在酒店务工。自此,永花一家三口不仅有了稳定收入,更有了结余,从曾经的贫困户华丽转身,走上了奔小康的生活。

blob.png

陶尔根合作社加工生产的奶制品。 中国网记者刘晨曦 摄

经历过生活艰辛和不易的永花明白,如果想要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就必须要从“我”出发,用双手创造。在伊克拉村第一书记才让多杰和驻村工作队员启明夫的鼓励下,凭借自身过去积累的牛羊养殖经验,永花借助政府的“530”贷款项目的5万元贷款资助和自己多年担任护林员以及打零工的收入积蓄,购买了10多头奶牛,干起了奶牛养殖,通过售卖鲜奶和奶制品,进一步增加了家庭收入。

有耕耘就有收获,2017年,通过发展养殖业,加上护林员工资、资产收益以及合作社分红等收入,永花全家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785元,这个数字是他们一家人精准识别贫困户时的10倍。

<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