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变迁 汶川堰塞湖风险基本消除

发布时间:2018-05-08 13:38: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重建,植被,监测,汶川,变化

植被覆盖趋于增加 大熊猫栖息地持续恢复

blob.pngblob.pngblob.png

震后至2018年植被覆变化及土壤侵蚀变化

此次工作对汶川震区及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等重点受灾区植被恢复情况进行了动态监测和评估。结果显示,与地震初期相比,2018年该监测区域整体植被覆盖趋于增加,61%的区域植被覆盖度增加明显;随着植被覆盖度的增加,63%的地区水土流失强度在逐渐减弱。

 blob.png

汶川地震对大熊猫栖息地影响分布图

 blob.png

地震前后大熊猫分布点和目视解译灾害点分布图

汶川地震对岷山山系东部和邛崃山系中部、北部的大熊猫栖息适宜分布区影响较大,毁损面积比例在35%以上。监测显示,震后大熊猫栖息地内植被受损严重,自2013年开始,植被经历过渡期后逐步转为持续恢复状态。位于卧龙保护区东北部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耿达基地经过多年修复重建,目前场馆、道路等基础设施已恢复。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