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甘肃西和产业扶贫 村企携手“地生金”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0: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开发,专业合作社,农业村,油菜,变身

 

   图为航拍潘湾村。新华网发(王生元 摄)

“过去种地,收成看年景,如今我时间自由还有‘工资’。”潘继成是陇南市西河县石峡镇潘湾村一社村民,家里有13亩地,主要种植油菜、小麦等,过去平均每亩地收入800元左右仅能维持基本生活,打工也只能在农闲时候出去,一年到头人没闲着可钱没挣多少。

   图为航拍西和巧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新华网发(王生元 摄)

如今,潘继成一家的生活不一样了。2017年3月,以种植、收购、加工高山油菜为主的西和巧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流转石峡镇川儿村、潘湾村等村土地1121.74亩种植高山油菜。潘继成家的土地也在其中,起初他还担心今后的生活来源。到了年底一合计,2017年,除了土地流转收入5000元外,他还在公司打工挣了2万多元,“算下来,去年收入是前年一倍不止”。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