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发布时间:2018-04-27 13:28:1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嘉南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扶贫车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1)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这是无人机航拍的河南濮阳市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食用菌基地(3月8日摄)。

近年,产业转移的市场风向被政府敏锐捕捉并巧妙运用,从河南台前县一带发展起来的“扶贫车间”星火燎原,正在改变我国农村生产生活方式。以“归雁经济”领航农村发展方向,从农村留守人员中挖掘人口红利,产业发展倒逼技术下乡、资本涌入。伴随人才、技术、资本向农村流动,扶贫车间逐渐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