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农业:在产业链中寻求脱贫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8-03-02 10:01: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合作社,生态种养,农业,上林县,无人机

(社会)(1)循环农业:在产业链中寻求脱贫新方式

3月1日,上林县澄泰乡达谋生态种养合作社的饲养员在养牛区喂牛。

牧草养牛,牛粪养蚯蚓及生产沼气,蚯蚓处理过的牛粪变成生物肥料与沼气液及残渣一起用来种果,蚯蚓喂甲鱼和小龙虾,池塘的淤泥也可以用来种植牧草及果蔬……在广西上林县澄泰乡达谋生态种养合作社,一种循环农业正在兴起,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方式。

目前,合作社占地800多亩,均来自当地村民的土地流转,租金每亩500元/年。贫困户将牛寄养在合作社,每头牛每年约能产生1000元的利润。合作社则从产业链中的火龙果、沃柑、甜玉米、蔬菜、甲鱼和小龙虾等项目赚取收益。

新华社记者 周华摄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