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脱贫影像志——乌英苗寨的球赛

发布时间:2018-02-28 09:34: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苗寨,黄孝邦,篮球比赛,苗山,比赛结束

(新春走基层)(1)苗山脱贫影像志——乌英苗寨的球赛

2月17日,乌英苗寨的年轻人在篮球比赛中。

春节期间,一场热热闹闹的篮球比赛在位于黔桂交界处的乌英屯举行,返乡的青年和学生用快乐健身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乌英屯共140户人家,其中100户属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杆洞乡党鸠村,40户属贵州省从江县翠里乡南岑村,这里的苗族同胞深爱篮球运动,每年春节都组织篮球比赛。2016年,当地政府为乌英屯修建了新的灯光球场。

今年的比赛,从2月16日持续到22日,共有6支队伍参赛。2月17日当天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开展聚餐、唱歌、吹芦笙等活动。由落败的队伍负责集资购买一头猪,获胜的一方提供酒水。

因地处偏远山区,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缓慢,目前,乌英苗寨还有超过一半的村民是贫困户。当地党委政府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努力改善乌英屯的公共基础设施,丰富苗族群众生活。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