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家国40年 | 小岗村,严金昌家的年关

发布时间:2018-02-16 17:16:5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冯会玲 王利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改革开放,小岗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改革开放家国40年 ]小岗村,严金昌家的年关

央广网滁州2月1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 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过去40年,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亿万中国百姓作为这一奇迹的创造者、亲历者,自身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春来临之际,中国之声记者深入基层,走进10个普通家庭,跟他们一起回望40年的家国变迁,共话美好的新春愿景。请看《新春走基层――中国之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家国40年》第一篇:《小岗村,严金昌家的年关》。

安徽凤阳小岗村,40年前就闻名全国的小村庄,如今依然名声在外。75岁的严金昌是当年在大包干契约书上摁下红手印的18个带头人之一,他想不到,时隔40年,他竟成了很多人慕名前来要找的名人。他的五儿子严德双为此格外自豪,“很多游客讲,老爷子你是名人了,我们都是慕名而来的,到你家来看你。听了这句话,心里很自豪。很多人到这里照相、合影。”


改革开放家国40年 | 小岗村,严金昌家的年关


13年前,严金昌在时任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的强烈建议下开始办农家乐,没想到,小岗村竟真能迎来四方游客,饭店的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严金昌告诉记者:“当时沈浩让我开饭店,我还犹豫呢,我说卖给谁吃呢?他说你开了肯定不错,根据小岗村的发展,以后人气会越来越旺,所以我就信他的话,开一个小农家乐。哪知道人流量越来越多,一年能搞个十几万。”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