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家庭的别样春节:以后赚钱回来给妈妈买好吃的

发布时间:2018-02-16 14:26:0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胡钟艺 央姬卓玛等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寄养家庭,春节

寄养家庭的别样春节:以后赚钱回来给妈妈买好吃的

图为阿善正在给福利院的工作人展示彭秀芳妈妈买给他的玩具。 胡贵龙 摄

(新春见闻)寄养家庭里的“别”样春节

中新网西宁2月16日电 题:寄养家庭里的“别”样春节

作者 胡钟艺 央姬卓玛 张海雯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青海省会西宁,阳光融融,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

寄养家庭的别样春节:以后赚钱回来给妈妈买好吃的

图为彭秀芳“一家四口”包饺子。(抱着玲玲的是福利院工作人员) 胡贵龙 摄

“这是我女儿玲玲(化名),我刚给她洗完澡。”女主人顺手指了指身旁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孩说,“那是我儿子,叫阿善(化名)”。女主人50岁左右,小女孩躲在身后,淡粉色的绒衣,湿漉漉的头发,有点害羞。

女主人叫彭秀芳,丈夫孙学礼,两老两小组成了这个特殊的“家”。“一家四口”住在城北区西宁特刚家属院。房子不大,干净整洁,客厅茶几上的果盘里摆满了水果、瓜子,厨房里包饺子的面已经揉好。吃完午饭一家子便要去姥姥(彭秀芳母亲)家过年。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