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天有7户贫困户迁居新家——河南卢氏县易地扶贫搬迁见闻

发布时间:2018-02-12 09:30: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祥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河南卢氏县,贫困户

卢氏县东明镇小湾村贫困户赵爱文在新搬迁的家里从冰箱取水果招待客人(2月1日摄)。

冬日的阳光照在洛河上,在河的南岸,一处喧嚣的工地打破了冬日伏牛山的宁静。在这里,一座崭新的小城镇正拔地而起。位于河南卢氏县城西南角的这处工地,是全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横涧园区安置点,占地288亩,可容纳10539人居住。卢氏县是河南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这个山区县有4000多个山头,2400多条河流涧溪,群众贫困且居住分散,当地人形容该县是“一路十八岔,岔岔有人家,多则三五户,少则一两家”。“逢到下雪封山,有的村庄既进不去也出不来。”卢氏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扶贫办主任郭军文说,“年年扶贫年年贫,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要想彻底拔穷根,必须搬出深山。”

新华社记者朱祥 摄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