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的驻村“姐妹档”

发布时间:2018-01-24 11:10: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工作队,新疆,精准扶贫,访惠聚,昭苏县

(脱贫攻坚)(1)天山脚下的驻村“姐妹档”

在巴尔格勒津村村委会,叶彩萍(右)和马玲珍(左)向前来为牧民授课的教师木勒得尔·巴合别尔干了解教学情况(1月22日摄)。

2016年2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农业局选派干部叶彩萍和马玲珍作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成员,前往天山山脉脚下的喀拉苏镇巴尔格勒津村开展精准扶贫等工作。

在驻村期间,这对自小相识的“好姐妹”成为帮助牧民脱贫和解决实际困难的好搭档。巴尔格勒津村距离昭苏县城约60公里,有373户1276人,主要产业为畜牧业。

“访惠聚”工作队到村时,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待业在家,牧民收入来源单一,村集体经济薄弱。叶彩萍和马玲珍带领工作队通过重新丈量草场耕地,清理“三资”,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帮助村里年轻人就业,工作队的成员积极协调,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昭苏县分校在巴尔格勒津村设立了教学点。

“访惠聚”工作队运用惠民资金帮助牧民修建安居富民房,修整牧道和通村公路,改善牧民生产生活环境;工作队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宣讲惠民政策,丰富牧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今,全村已有87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摘帽。

2017年,昭苏县农业局驻巴尔格勒津村“访惠聚”工作队获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级驻村先进工作队;叶彩萍和马玲珍分获全疆驻村先进个人。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