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8-01-20 13:58: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韩宇南,责任担当,光伏发电,蒜苗

(走基层 听民声)(1)一位“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

1月18日,韩宇南在翻阅贫困户档案。

韩宇南是河南省周口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干部,2015年被派驻到太康县马厂镇前何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

前何村下辖5个自然村,共有595户,全村耕地面积2362亩。驻村以来,韩宇南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为村民办实事,将村里坑洼泥泞的土路修通,改造成连通5个自然村的硬化路;向农户推行多元种植模式,种植辣椒、蒜苗、花生等经济作物;向村小学学生免费赠送书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他的影响下,妻子潘丽英也跟他一起驻村,在教授村民跳广场舞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创设“巧媳妇”工程,带动村里的妇女学习渔网和服装加工。

两年任期满后,因为村民的联名挽留,韩宇南继续留任前何村第一书记,“如果说第一次来做第一书记是出于对农民的感情,第二次留任就是出于责任,很多事情我还没做完,我想留下来看到老百姓生活富起来,村子好起来”。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