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首次明确乡村振兴时间表 这5个新提法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7-12-30 12:41:57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李金磊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乡村振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李金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并清晰划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此外还有“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等不少新提法和新表述,其释放的信号值得关注。

首次明确乡村振兴战略时间表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则进一步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此外,会议还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要科学规划、注重质量、从容建设,不追求速度,更不能刮风搞运动。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是中央首次明确乡村振兴战略的“三步走”时间表,意义重大。

他指出,乡村振兴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能刮风搞运动”更是给各级领导干部套上了“紧箍咒”,打了“预防针”,警示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稳扎稳打,不能急于求成,大干快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毕节市大方县六龙镇农村公路,带动新农村及产业园发展。 张祥兵 摄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