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秦巴深山 迎来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11 10:15: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移民安置,筒车河,宁强县,秦巴,12月

12月10日,在宁强县筒车河移民安置社区,从汉源街道办柏林驿村搬来的刘丽在新居内打扫卫生。她在附近的商场做童装导购员。

近日,陕西省宁强县筒车河移民安置社区主体工程和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外围道路、高架桥及配套幼儿园建设完工。目前,900余户移民搬迁群众已陆续迁入新社区,迎来新的生活。

地处秦巴深山的陕西省宁强县是陕南移民搬迁安置重点县,从2015年10月开始兴建筒车河移民安置社区。社区依托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及周边规划建设的现代农业园区、西成高铁车站,解决了搬迁群众就业及周边企业的用工问题。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