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小金桔打通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7-12-06 09:20: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绚丽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金桔,雅仕村,贫困户,融安县,大将镇

12月5日,在广西融安县大将镇雅仕村,当地农业技术专家(右)来到漆昭贤的果园指导种植、管护技术。

近年来,广西融安县因地制宜,把金桔列为扶贫增收的重要产业,通过农业奖补政策、专业种植技术培训等鼓励贫困户种植金桔,助力脱贫。融安县大将镇雅仕村的贫困户漆昭贤,曾常年在外地打工,生活条件艰苦。2014年在县里政策引导下,他返乡种植金桔,并获得专项补贴和无息贷款,连续三年参加县农业局等单位举办的种植技术培训班。如今,漆昭贤不仅在自己的地里种金桔,还承包了周围农户的土地,种植面积十余亩,今年预计产量可达16000斤,纯收入有望达到4万元。

新华社记者 李绚丽 摄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