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交水稻为乌干达农民带来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7-11-29 10:45:04 | 来源: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 作者:罗中平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水稻,乌干达,南南合作,产量

  中国专家罗中平(右一)向当地农民示范水稻规范化移栽

  

  中国专家罗中平(左二)向当地农民讲解水稻旱育秧技术

  水稻收获时,中国专家组织了一次水稻收获现场测产观摩活动,布达来加区政府顾问、主席秘书、农业生产官员、农技推广人员,以及50多位农民现场观摩。实地测产结果显示,一英亩杂交水稻的产量达4560公斤(扣除了20%的水分含量),而往年同一片农田的产量仅为1500公斤/英亩,中国杂交水稻的产量是当地水稻产量的3倍,令到场人员惊叹不已。布达来加区政府顾问哈吉·瓦卢戈(Hajj Walugo)代表布达来加区政府对中国政府援建的灌溉渠系进行了回顾和感谢,对中国专家开展的杂交水稻高产新品种示范给予肯定和赞扬。他感谢中国专家的出色工作,表示区政府要推动当地农民大力种植杂交水稻,生产更多的稻谷。

  水稻现场观摩会

  如今,布达来加区的杂交水稻种植面积已经由原来萨古拉家里的1英亩扩大到22英亩。萨古拉已能自行旱育出健壮的秧苗,自行进行宽窄行规范化移栽,成了当地的杂交水稻种植专家,担负起指导其他农民进行杂交水稻种植的重任。

  (供稿:中国-乌干达南南合作二期项目专家罗中平)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