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文砚高速公路通车 打通贫困县运输通道

发布时间:2017-11-16 19:03: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高玉福 陈嘉伦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国交建,云南,高速公路,人文交流

蒙文砚高速公路

同时,该公路穿越蒙自市、文山市、砚山县三个县市,而文山市、砚山县均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蒙文砚高速公路的率先通车,将成为企业与地方合作的典范。作为往东通向两广及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它将极大促进蒙自市石榴、文山县“三七人参”等支撑产业的对外销售和流通,对推动云南扶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云南与中国交建共合作建设了三条高速公路(蒙文砚、新昆嵩、曲宣高速公路),总投资330亿余元,这是云南实施“央企入滇”战略,深化政企合作的重大举措。随着“央企入滇”战略的逐步推进,这样的合作将逐步打通滇南、滇东南经广西出海的运输大通道和大动脉,逐步解决制约云南省发展的瓶颈,助推我国向西南开放、实现睦邻友好的战略升级,并有效扩大云南省对东南亚、南亚开放人文交流的平台。(文/高玉福 陈嘉伦 图/高玉福)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