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文砚高速公路通车 打通贫困县运输通道

发布时间:2017-11-16 19:03: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高玉福 陈嘉伦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国交建,云南,高速公路,人文交流

蒙文砚高速公路

蒙文砚高速公路作为中国交建与云南省合作通车的首条高速公路,起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经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止于砚山县,全长130.45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该项目自2015年3月开工建设,投资总额159.2亿元,由中国交建采用“BOT+EPC+地方政府补贴”的模式“整体打包”投资建设。

该公路全线共有桥梁128座,隧道16座,桥隧比达38%,跨既有线路情况多且复杂,项目周中寨大桥跨蒙河铁路立交桥转体施工难度最大,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双幅桥梁同步转体项目。其中,中交二航局承建公路第8到10标段和试验段,长约56公里。

作为云南“央企入滇”战略框架下交付运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公路是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云南省公路网规划(2005~2020)》中“9210”骨架路网的组成路段,是连接红河与文山两州州府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将两地行程从4小时缩短至1.5小时,将加速红河“个蒙城市群”与文山“文砚平城市群”的沟通互联,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