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吴树兰:扑下身子做实事

发布时间:2017-11-11 11:29: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养殖,驻村,村干部,脱贫

吴树兰在村民家

吴树兰说,在大吴庄村共争取涉农项目31个,累计兴修水利沟渠1500米,建成自来水设施、3000立方米沼气池、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和700平方米的村卫生室和文化广场,建成新农村社区一个。到西王楼村后,争取专项资金700万元,新建5个拦河坝、3个漫水桥、2个蓄水池、2眼深井,不但解决了农民吃水难的问题,还保证了部分旱涝保收田。整理路基15公里,新修道路11.6公里,解决了7个村的群众行路难问题。同时,逐步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饮水、儿童入学和农民增收等问题,办成了31件实事。

吴树兰注重对村干部和党员的培养和引导,结合村级换届,重新推选了群众认可的西王楼村“两委”班子,带出了一个强有力的干部队伍:直选产生了23名村民小组长和23名妇女组长,成立了村监事会,建立健全了其他村级组织,从组织上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实了“三会一课”、“四项基础制度”等规章制度,使村级管理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突破了村集体无收入、村无企业、村无敬老院、村无新农村社区的历史。(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