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吴树兰:扑下身子做实事

发布时间:2017-11-11 11:29: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养殖,驻村,村干部,脱贫

blob.png

吴树兰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吴树兰,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河南省新蔡县孙召镇大吴庄村第一书记。她先后在商水县尚城村、新蔡县大吴庄村、确山县西王楼村三个贫困村,帮助10多万贫困户脱贫。

今年5月,吴树兰卸任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驻村“第一书记”,谈到自己的扶贫工作时说:“在大吴庄驻村三年,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50件,比如引进现代化奶牛养殖场、有机肥料厂等4个企业,建成一个养鸭小区,建成一处20个大棚的蔬菜种植基地。驻村结束时,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5960元,三年内翻了一番,大吴庄也成为省级生态村、市级先进党支部和省级“三八”红旗集体。到西王楼村后已办成31件实事:建设28公里旅游环线,成立4个协会、3个合作社和1个村级网站,帮助创业农民争取贷款资金300多万元;发展规模养羊场7个、规模养羊户102户,发展50头以上的牛场5个,大型养猪厂3个,发展养鸡专业户10多户,养殖1万多只鸡;成立了西王楼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和养老扶贫互助合作社;做成了多批农产品贸易,并做成了羊产业、夏枯草产业、旅游产业和小提琴产业,其中,羊销售量占广东羊肉市场的30%,小提琴产业年产值1亿多元,占出口量的80%。截至2016年年底,西王楼村人均纯收入8000多元,220户、800多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