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牵着毛驴脱贫的秦玉峰

发布时间:2017-09-25 15:10: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内蒙古,产业脱贫

广宣传、争待遇,为养驴扶贫提振信心

秦玉峰作为“全国最大的驴倌”,多次在国家、省、市等层面为毛驴争待遇,为毛驴产业发展奔走宣传。他坚定一个信念,为毛驴争待遇,就是为广大贫困人口争收益;为毛驴产业奔走,就是为贫困户可持续增收致富争未来。在他的广泛呼吁和积极努力下,毛驴产业和毛驴扶贫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国家部委和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2008年以来,全国两会、省两会提出“为毛驴争待遇”的相关提案、议案达22项。2015以来,在人民日报、新华网、农民日报等各大权威媒体先后发表570余篇驴产业发展和扶贫稿件,CCTV2《每日农经》、CCTV7《聚焦三农》《致富经》《乡约》等媒体先后10次追踪报道。国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等各级各地领导,先后到国内最大的万头东阿黑毛驴养殖基地,现场调研毛驴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对毛驴产业的发展和养驴扶贫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农业部出台《全国草食畜牧业发展规划(2016-2020)》,首次将驴作为特色禽畜列入畜牧业的发展规划。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给予5000万元的驴产业项目资金,支持毛驴产业发展。聊城市率先出台全国首个养驴精准扶贫扶持政策,并将东阿县打造成为全国规模化毛驴养殖第一县。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先后有848家党政企事业单位单位4037人考察养驴扶贫项目,辽宁、吉林、内蒙古、山西、宁夏、山东、甘肃、陕西等8省(区)的14个市(县)相继出台22个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养驴扶持政策文件。近三年,已有15省68市县与东阿阿胶签订毛驴养殖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多地将毛驴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社会舆论的广泛宣传,政府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撑,有力推动了毛驴产业的快速发展,毛驴产业扶贫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越做越好,大大提振了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毛驴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秦玉峰的心中,毛驴养殖是一份值得孜孜不倦追求的千亿产业,更是带领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梦的民生事业,他决心奉献更多的精力和资源,为实现贫困群众一个不掉队、为打赢全国范围内的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