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孙的大扶贫情怀 “福猪工程”增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25 15:07: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万企帮万村


与穷人“结亲”: 林印孙的扶贫情怀

为效仿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做法,林印孙明确要求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全国480家分公司的总裁、总经理、总监、场长等中高管,主动下到贫困村与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年初,要与结对的贫困户签订帮扶责任状,每月建立帮扶台账,帮贫困户办了哪些实事,启动了什么项目,进展情况,完成了多少销售额,实现收入一一在册。为确保帮扶不走过场,一方面集团审计部要对扶贫台账进行审计,另一方面扶贫工作也成为中高层干部年底评先评优的重点考核依据之一。通过12个月的扶贫台账,林印孙能一目了然的了解到中高管帮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亲自点评督导。正邦的中高管们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精准扶贫,有的开展产业帮扶,有的安排就业,有的开发新的扶贫项目,形成了全集团浓厚的帮扶氛围。截止到2017年6月底,正邦集团中高管累计与1000余名贫困人口“结亲”,每年扶助金额500万元以上,帮扶贫困户产业脱贫项目成效显著。

扶贫再发力:林印孙未来4年脱贫攻坚的新蓝图

为积极策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庄严承诺,也为了履行“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重大责任,林印孙2017年5月代表正邦集团向社会宣布:要以更加精准的产业扶贫为切入点,在国家脱贫攻坚主战场乌蒙山区、太行山区、罗霄山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启深度脱贫攻坚。计划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每年投资100亿元以上产业扶贫基金,发展扶贫产业,力争带动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截止到2017年6月底,正邦已经与全国5个省55个县签订了50多个产业扶贫投资项目协议,预计投资150亿,目前已有12个项目开工建设。

大地厚德载物,君子自强不息!林印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他的人生信念:自己富为有限之富,以己之富为“三农”富,则是无限之富!(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