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开枝:77岁老人的“扶贫心”

发布时间:2017-09-25 15:03: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东西部扶贫协作

陈开枝与村民

77岁老人的“扶贫心”

每年捐3万退休金。2005年3月,陈开枝退休后,依然践行自己的诺言,把扶贫当做自己的使命。为了更好地帮扶百色教育发展,陈开枝还发起成立百色市教育基金会,自告奋勇担任第一任名誉会长,每年都带头捐款3万元,不仅自己捐出19万元善款,还动员爱心人士捐资助学近5000万元。

和老区常伴永远。在岗位时,陈开枝到百色帮扶50次,退休后的12年,他又继续来到百色帮扶49次,至今共到了99次,按照他的年度计划,今年8月中旬就到第100次了,待到12月11日百色教育基金会慈善捐款日,陈开枝到百色扶贫101次,是第二个100次再出发。据统计,陈开枝21年到百色100次,平均每年4.7次,其中党的十八大以后的5年他到百色25次,平均每年5次,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人,他没有享清福,不图名、不图利,他恪尽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为了百色老区早日脱贫致富,默默发挥自己的余热。他曾经郑重地宣布:要为百色扶贫事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自己去世之后,要把一半骨灰安葬在百色,和老区的山水常伴永远。

大好人陈开枝。面对陈开枝对百色的生死之情,百色人民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爱戴,只能用最普通的六个字来献给他:大好人陈开枝!他在百色还有许多非但没有个人利益、而且还辛苦付出、为人津津乐道的“绰号”: “广州那个兄弟”、“大好人陈开枝”、 “亲人”、“恩人”、百色市人民政府顾问、百色市荣誉市民、百色祈福高中名誉校长、百色学院客座教授、百色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

如今,陈开枝又说,“百色革命老区,永远是我的牵挂,我虽年近80,以后我还要来,对百色扶贫工作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坚持,生命不息,扶贫不止,慈善不止!”(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