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志荣:金融支持助推精准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25 13:40: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土地流转


龚志荣在田间

富民产业打造精准脱贫“新路子”

由于大量劳动力常年外出务工,村上撂荒地越来越多,昔日良田杂草丛生。面对这一实际,跃雅森园区集中流转土地、连片治理开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林果产业等特色产业,通过项目补贴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政府补贴1.6万元、群众自筹4000元,群众自筹款由合作社统一垫付),建设钢架大棚60座,同时由合作社统建双层钢架大棚,农户免费种植,发展蔬菜产业,合作社免费提供外包装,按照合作社注册的“洮沙三益牌”商标统一销售,打造蔬菜专业化生产销售模式,形成绿色、有机蔬菜品牌,供应周边县区甚至全省范围。农户按照合作社统一规划种植,每年从每个大棚的盈利中返还给合作社2000元,分10年还清建棚费用。

 跃雅森园区投资在南山发展了以核桃为主的1200亩林果基地,在园区内建设500立方米高位蓄水池1座,实施节水灌溉,合作社将100多亩核桃种植基地免费转包给本村有发展意愿的26户贫困户自主经营,每户大约种植3--5亩,核桃树预计5年后挂果盈利,农户享有全部经营收益,带动贫困户致富脱贫。

 跃雅森园区在南山发展林下土鸡放养产业,实现养殖业向专业化、标准化发展,以“洮沙三益牌”注册商标销售,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农超对接等方式进行销售,打造绿色食品。园区内养鸡基础性建设已经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龚志荣以转包的形式,将鸡舍承包给农户生产经营,其中龚志荣邀请1名具有放养鸡养殖经验的农户在园区养殖,同时指导其他7名农户进行放养鸡养殖。第一年放养鸡养殖每户净收益5000元。

龚志荣在谋划土地集中流转、连片治理的同时,成立了   三益农机服务合作社,购置5台大型深松机用于跃雅森园区内土地的机械化深松,其他农户如需机械化深松,三益农机服务合作化免费为群众提供机械化服务,仅向群众收入燃油费。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