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红藜麦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09-08 13:39: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文斌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户,种植,特色,扶贫,贵州省

8月29日,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镇永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在搬运红藜麦。杨文斌摄

2017年8月29日,秋日时节,由贵州省剑河县南明镇从台湾引进并试种成功的70余亩“剑红藜”品种红藜麦进入收获季节,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采收供应市场所需,确保红藜麦颗粒归仓。近年来,剑河县结合山地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因地制宜,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和闲置土地种植红藜麦等特色农作物,并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鼓励农民大力发展山地特色种植业,并结合市场需求推行“订单种植”模式,市场前景广阔,特色种植为当地农户增收拓宽了渠道。据了解,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由于其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古代印加人称之为“粮食之母”,联合国粮农组织已将其列为全球10大营养食品之一。藜麦籽粒形似粟,营养丰富,可磨成粉做各种糕点、主食或营养添加剂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 )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