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战役的非常之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同步聚焦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8-31 11:41:2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黄孝邦 杨宗友 张国俊 林善传 王全超 宋为伟 詹彦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8月,黄土沟壑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全国政协,十二届

福建省福鼎市纪委干部在福鼎市库区移民开发局查看移民工程专项资金使用情况(7月28日摄)。

今年以来,福建省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精准扶贫入手,通过获取党风廉政监督员建议、入户访查等措施,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确保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8月29日,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上报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8月30日全天,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和联组审议了这份报告。无独有偶。8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22次会议,议题也正是围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建言献策。连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同时聚焦脱贫攻坚,其间深意几许?打赢这场艰苦而伟大的脱贫攻坚战重点和难点何在?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