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部队官兵全力为群众解难帮困

发布时间:2017-08-18 10:24:15 | 来源:解放军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群众,部队,救援,受灾,官兵

 

8月13日,第77集团军某旅派出党员突击队前往九寨沟县从牙村,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提供医疗服务。王雨婷摄

8月13日,1800余名救灾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走进群众安置点和受灾村寨,全力为群众解难帮困。截至18时,共抢运物资190多吨,新搭帐篷65顶,诊治群众682人,防疫洗消2000余平方米。

上午,西部战区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会同军地地质专家,勘察观测了11处部队任务点和群众安置点,转移了27名居住地离山体过近的群众,并指导部队加固道路和山体。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前往九寨沟县南坪中学帮助翻修宿舍,并为学校师生和工人送去热食。

四川省军区组织民兵到漳扎镇搬运物资、整治环境、维持秩序,并遴选60名曾在地震救援中担任过心理疏导员的民兵,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松潘中学两名刚进行兵役登记的学生程晓勇、杨开明,也加入了当地人武部组织的救援队伍。

武警部队担负交通管制、巡逻警戒、医疗巡诊、防疫洗消等任务。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官兵协助当地酒店、银行搜挖被埋现金,抢修通信设备。武警黄金部队地质灾害调查队成功绘制震区首张地质灾害排查评估地图,为灾后重建和预防次生灾害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医护人员走村入户为群众看病送药,在为3名藏族孤寡老人巡诊时,还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据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目前任务部队已对震中及周边17个受灾村寨实现全覆盖,在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的同时,确保一旦发生次生灾害能迅速投入救援。(综合赵波、张放、龙绍华、孙绍建、孙利波、李志军、郭正平、郑孝刚、王德思来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