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在行动!九寨沟7.0级地震后的15小时

发布时间: 2017-08-09 14:31: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地震,救援,震后15小时

原标题:救援在行动!九寨沟7.0级地震后的15小时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王莹)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现在,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15个小时,当地的灾情如何?救援工作开展的如何?还有哪些服务在跟进?九寨沟景区游客安置的如何?

——地震情况 时时通报

【发生】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人员伤亡】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2017年8月9日早上9点3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余震】地震发生后,截至22时30分,震区已经记录到地震107次。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四川地震局等单位的专家紧急会商后认为,在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

——应急响应 全面启动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9日凌晨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中国地震局单位立即启动地震Ⅰ级应急响应,派出国家地震现场应急工作组赴四川协助地震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西部战区联指中心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生计生部门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

·中国气象局已于8日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密切关注地震灾区及可能受影响的周边地区天气动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启动交通运输Ⅰ级应急响应。

——展开救援 分秒必争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当地武警官兵疏散游客,救助群众。 新华社发

·地震发生后,武警部队连夜作出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截至9日10时,武警部队166名官兵奋战救援一线,另有1200余名官兵、67台(套)装备机械担负抢险救援任务。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