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贫困村脱贫见闻:引下山泉水 种上太阳光

发布时间: 2017-08-04 13:53: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肖光明 张帆 崔涛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里口泉村,贫困村,村民,光伏发电,下山

  图为航拍张家口市宣化区里口泉村的光伏发电项目。 张帆摄

燕山—太行山地区是中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扶贫工作的主战场。在燕山北麓的张家口市宣化区里口泉村,常住人口167户395人,2016年之前贫困户为81户199人,村中60岁以上老人占人口的70%以上。该村长期以土地为生,收入极其微薄。

2016年3月,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驻里口泉村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里口泉村。

为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驻村工作组组长王振平称,工作组和村干部经多方寻找和论证,在村东1.5公里外引泉水进村。同时,其水质之好可以直接饮用,吸引了周边甚至张家口市城区的民众前来打水。

此外,为解决村里基础设施落后问题,扶贫工作组协调政府与村民自筹资金37.8万元,硬化主街道5700平米,并投资14.4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出行。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