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14:0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冯大鹏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扶贫车间,沈丘县,光伏电站,就业

在河南省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庄村“扶贫车间”,村民们在一个户外用品生产车间里工作(7月25日摄)。

河南省沈丘县整合资金在贫困村新建或改建300至5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由村里租赁给企业使用。同时引导县产业集聚区内服装加工、电子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向农村转移中低端产能,解决“用工难”问题。

全县目前建成74个“扶贫车间”,带动5000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群众1500人,人均月工资稳定在两、三千元。沈丘县针对没有劳动能力的特困户,规划建设了293个村级光伏电站。今年6月底,这些电站全部完成并网发电,将带动5860个贫困户稳定脱贫。

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说:“‘扶贫车间’下乡能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稳定的工资性收入,光伏电站进村能使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享受到可靠的兜底保障。做大农村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之一。”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