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短短数年 脏乱差棚户区变身现代化社区

发布时间: 2017-08-01 11:09:1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棚户区改造工程,2010年,富民安居,抗震安居,巷道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在乌鲁木齐市“阳光雅居”小区内,一名妇女抱着小孩在院中散步(2017年7月25日摄)。该小区是乌鲁木齐2010年开始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工程之一。下图:在该小区原址附近,两名妇女抱着小孩在巷口聊天(2010年5月25日摄)。

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黑甲山片区,曾是一片破败的棚户区,一座座零散的小屋依山而建,山下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场。2010年,乌鲁木齐市启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程,改善了当地居民居住条件,脏乱差的家园变成了现代化的花园式社区。近5年来,乌鲁木齐实施大规模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新建棚改房、保障房和农村“富民安居”及“抗震安居”住房15.15万套。曾经满是污泥的巷道,如今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曾经煤炭烧炉取暖做饭,如今地暖入户天然气到家;曾经私搭乱建的破旧房屋,如今被林立的高楼和郁葱的绿地取代。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