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探索“旅游+”的精准扶贫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05: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旅游,生态,民俗,扶贫

旅游扶贫的创新思路

当前,乡村旅游已经在消除贫困的实践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其扶贫的潜力应该得到更好地发挥。下阶段,怀化市将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展渠道,以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加以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推动精准扶贫脱贫。

一是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以编制怀化市全域旅游规划为契机,编制全市旅游扶贫专项规划,制定全市旅游扶贫总体方案。

二是积极实施旅游创业创新。以旅游创业创新为驱动,努力通过技术、制度、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努力提升旅游扶贫造血功能。研究制定怀化旅游创新创业发展行动,制定出台乡村旅游创业创新专项扶持政策,设立孵化机制,培养创新人才,支持旅游创新创业联盟。

三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市规划、区统筹、部门指导监管、乡镇负责、村落实的管理体制,各乡镇负责制定本乡镇及各重点村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好扶贫项目,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主动作为,形成旅游扶贫的强大合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按照“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拓宽旅游人才培训渠道,选拔一批素质好、潜力大的干部到旅游学校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五是进一步整合项目资金。突出在政策制定、规划编制、项目申报等环节做好事前整合工作。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原则,将上级拨付的旅游扶贫专项资金、信贷资金、业主融资、群众自筹资金整合使用,用好社会资金。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