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石山王国”构筑脱贫安居小康梦

发布时间: 2017-07-27 08:55:3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陆波岸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易地扶贫,广西都安,村民,小康,石山王国

拼版照片:上图为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加八屯村民搬迁之前所住的地方(2月9日摄);下图为村民搬迁后所住的地方——深圳·都安老乡家园车家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7月26日摄)。

位于广西西北大石山区的都安瑶族自治县,总面积4095平方公里,石山面积占89%,素有“石山王国”之称。这里是国家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6年全县精准识别贫困人口136898人。目前,全县正在全力实施扶贫移民脱贫工程,“十三五”期间需要搬迁的10483户5.3万人所需的住房已全部开工建设,在这片“石山王国”之间为各族同胞构筑脱贫安居小康梦。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