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来的新生活——鄂西山区易地扶贫搬迁见闻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08: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宋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易地扶贫,宣恩县,贫困农民,不落一人,专业合作社

7月17日傍晚,居民们在湖北省宣恩县高罗镇黄家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居前散步。

房前流水潺潺,屋后绿树成荫,门前灯笼高挂,室内窗明几净……在地处湖北省西部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以此为目标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正改善着山区贫困群众的生活环境,并引导着贫困农民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开启脱贫致富新生活。自2014年开始,宣恩县着力将居住在偏远深山、缺少基础设施、没有产业支撑的农民向山外迁移,并以农民相对集中的村寨、院落为中心,以产业、企业(合作社)为依托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集中解决供水、供电、行路、就医、就业、孩子上学等问题。同时,当地政府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并引进中小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加工车间等在小区附近“安营扎寨”,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确保贫困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按照目标任务,宣恩县今年将有7781户搬出大山。届时,全县所有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的1.1万户将全部乔迁新居。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不落一人”,当地政府日前还组织和动员党员干部,组成工作组进驻全县279个村,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排忧解难,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农民实现全面小康驻点支招。新华社发(宋文摄)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