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知识走进社区 志愿者与市民互动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54:0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钟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防灾减灾,防灾演练,互动教学,教学内容

  志愿者为小朋友演示安全绳的使用。 钟欣 摄

7月,四川省进入主汛期,进入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季节,同时,夏季高温、雷电多发,暑期天气炎热,溺水等涉水安全事件隐患较大。针对夏季灾害特点,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志愿者团队的教练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次生动的涉水安全课堂,分享了在水边游玩或者突遇汛情时应该注意的安全知识。高温、雷电天气极易引发火灾,向群众普及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火面罩等逃生工具,传授了在遭遇火灾时的消防逃生技能。为了让群众能直观的体验火灾发生时的场景,现场还搭建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结合防灾演练让群众进一步掌握火灾逃生技能。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