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发展芒果产业 果农收入翻数十倍

发布时间: 2017-06-08 10:48: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孙佳涵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芒果,果农收入,尚兴村,故事,镜头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发展芒果产业 果农收入翻数十倍

  2017年6月5日,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果农在检查芒果生长情况。

当日,"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来到了广西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尚兴村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深耕芒果产业,把种植芒果作为振兴经济和促农增收的一项支柱产业。

采访团在芒果林见到了扶贫状元莫文珍,莫文珍对记者说:"1987年我带领群众走出大山,原来这片芒果林是片荒坡。后来在政府的引导下,我们承包土地发展芒果产业。当时在大山里的连芒果香不香、甜不甜我都不知道,更不明白怎么种。后来我只能走出去请进来,到广西请教了芒果种植方面的专家欧教授,才慢慢找到种植方法。"

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仅芒果产业实现全村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莫文珍告诉记者从原先年均收入的152元发展到如今的8000多元,"没想到种芒果可以有这样的效果。" 芒果已成为全村增收富民的支柱产业。

2016年,按国家认可的广西脱贫标准田阳县达到县摘帽标准。(孙佳涵摄/光明图片)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