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建非洲水窖项目竣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06 18:10:3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建非洲水窖,徐工集团,埃塞俄比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7年6月4日,徐工集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捐建的非洲水窖项目在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Minja地区成功举办了竣工仪式。徐工集团东非区总经理肖潇先生,埃塞农业部灌溉部主任Amils • Awon先生;埃塞俄比亚雨水集蓄协会主席Hune • Nega先生,埃塞俄比亚雨水集蓄协会项目经理Mesfin • Tingirtu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前执行会长何道峰先生、副秘书长陈红涛先生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主管、埃塞当地官员、村民代表和学校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582408881

右一埃塞农业部灌溉部主任AmilsAwon先生,右三徐工集团东非区总经理肖潇先生;右四中国扶贫基金会前执行会长何道峰先生

    干旱缺水是世界性的问题,由于受气候变化影响,埃塞这一位于非洲之角的东非国家长期遭受干旱困扰,许多干旱地区家庭每日往返几十公里山路获取水源。为了帮助埃塞村民迅速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徐工集团捐赠资金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为埃塞缺水地区修建混凝土构造的水窖,使村民能利用屋面、场院等集流设施,有效地蓄集到有限的雨水,以供一年之基本饮用水。本次徐工集团共捐建41口水窖,为4000多名村民和学生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其中1口水窖位于埃塞奥罗米亚州一所山区小学校内,300多名学生常年在缺水的校园里学习;40口水窖分布在海拔2800米的阿姆哈拉州5个村庄,地势偏远,山路崎岖。村庄的经济来源基本依靠种植农作物英吉拉维持,但因为水资源极度贫乏,每户家庭只能用微薄的收入从数公里之外的小镇上购买水源以供家用和农业灌溉。由于人畜共饮一桶水,常导致村民腹泻、痢疾等疾病,而缺水更使他们生活艰难、生产原始、教育落后、难以致富。根治缺水是当地生计发展的重要脱贫手段。

    在竣工仪式上,徐工集团东非区总经理肖潇先生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随着拉尼娜现象加剧,非洲国家,尤其是非洲之角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干旱。当得知埃塞发生了严重的旱灾时,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立即决策,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85万元,成立蓝色梦想专项基金,其中75万元专门用于为非洲埃塞俄比亚干旱之角修建收集雨水的小型水利设施。今天,徐工集团捐建41口水窖的顺利落成,将会使当地4000多名民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让众多埃塞人民免受旱灾威胁。徐工集团将会继续践行“全球公益、精准公益”的公益理念,坚守公益之路,让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