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智爱”专项基金启动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6-02 10:29: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华儿慈会,“智爱”专项基金,留守儿童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7年6月1日,六一儿童节之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智爱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顺利举行。启动仪式以“留住陪伴,智爱成长”为主题,爱心企业东方金钰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助力“智爱”专项基金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现场还为孩子们带去了最新的“智爱专项基金定制版晓晓熊”智能教育机器人(以下简称“晓晓熊”),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少年报》宣传策划部主任王国祺担任主持。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公益媒体等,共同见证“智爱专项基金”的签约成立。

“智爱专项基金”是中华儿慈会与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先生共同发起的援助留守、流动儿童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以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留住陪伴,智爱成长”为宗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实施儿童科技知识普及、特困留守儿童援助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留守、流动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陪伴,同时对特困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必要的爱心援助。

中华儿慈会王林理事长致辞

活动致辞环节,中华儿慈会王林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中华儿慈会的宗旨是“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中华儿慈会的理念是:募集社会资金,资助和促进民间公益慈善组织(NGO)的发展,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生存、医疗、心理、技能和成长救助。儿慈会成立七年来募集善款达10.49亿元,救助困境儿童260余万人。王林理事长还强调,儿慈会大家庭中又增加了“智爱专项基金”这一新成员,今后将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

在启动仪式上,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先生、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副秘书长姜莹、爱心企业东方金钰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高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智爱”主题活动,开启智爱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左一)与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先生现场签约

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先生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作为双方代表开展签约仪式,在场所有领导及嘉宾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中华儿慈会姜莹副秘书长代表接收曹金龙先生捐赠的百万善款

活动现场,曹金龙先生捐赠智爱专项基金100万元,让小朋友们可以度过一个科技与知识、智能与童心俱备的六一儿童节!

捐赠仪式上,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先生表示,将科技与公益事业结合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让更多的孩子同享人工智能技术进步的成果,让孩子们体会到科技的力量。科技不仅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去学习和快乐成长,留住父母的陪伴。

智爱专项基金发起人曹金龙先生讲话

在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表示,对于长期留守的孩子们来说,“人工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也是一个能够教他们知识的小老师。希望小朋友们可以通过科技改变生活,智爱专项基金已经正式迈出了第一步。各位活动嘉宾还为小朋友们现场颁发奖状,共同祝福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爱心企业东方金钰智能机器人将通过捐赠教学软硬件产品以及益智玩具等物资,或提供志愿支教等方式,让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进入学校,让留守儿童也能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与成长,为国家的扶贫攻坚提供新的视角,为从源头上解决贫困的代际相传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并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助力智爱专项基金,为留守儿童带去更多关爱。

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智爱”智能体验中心挂牌仪式——菁昶教育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作为“智爱”智能体验中心第一个站点,免费让孩子体验各种人工智能产品。

活动现场快乐的孩子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