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水:乡村脱贫造就美丽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6-01 09:45:2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杨宗友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三河村,泸水,宜居,游客,草果

三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德新(右)与父亲和妻子在刚建好的新房前(上图)和之前居住的旧房里(下图)留影(拼版照片,5月27日摄)。大山深处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鲁掌镇三河村有420户1312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支持帮扶下,该村利用气候和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核桃、草果、中药材等绿色经济作物种植业,农民经济收入稳步增长;通过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使农户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优美的环境还引来观光休闲的游客,一些家庭开办农家乐增收致富。2016年,三河村人均纯收入达到6200多元。新华社发(井辉辉摄)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