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召开 中国为世界减贫治理贡献智慧

发布时间:2017-05-27 08:35: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魏博 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中国,世界,减贫,智慧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魏博 王虔)5月26日, 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国际农发基金亚太项目局局长金焄爱等来自16个国际机构、7个国家的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深入探讨减贫案例如何开发,分享中国的扶贫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找到脱贫之路。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作主旨发言  中国网 郑亮/摄

郭卫民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了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这是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

“精彩感人的中国减贫故事,既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也为其他国家减贫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借鉴。”郭卫民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机构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并积极借鉴国际先进减贫理念与经验。同时,认真履行减贫国际责任,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在减贫领域的交流沟通桥梁,为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鼓”与“呼”,与其他国家一道为如期完成2030年前消灭极端贫困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