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云南弥勒酝酿甜蜜的养蜂人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21:17 |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 作者: 薛丹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老侯,中华蜜蜂,蜜蜂养殖,养蜂人,蜂蜜

  侯文强和妻子正在割蜜 人民网 薛丹 摄

人民网弥勒5月24日电(薛丹)“我今年50岁了,养了30多年蜜蜂,市场里卖的蜂蜜质量好不好,我一看便知八九。”

只要是说到蜂蜜,云南省弥勒市西二镇额依村委会龙门村小组的养蜂人侯文强就来精神。老侯和妻子周学仙都是苗族,在大山里养了70余箱中华蜜蜂。按照规模和市场价值来算,老侯一箱蜜蜂每年可产蜜3公斤左右,每公斤可卖200元,一年下来4万多元轻松进腰包。

往前了说,老侯对养蜂可是一窍不通,觉得产量和市场都不错的他,顶着被蛰满头的包开始规模化养殖。可刚开始不久,便遇上了倒春寒,冻死了40箱小蜜蜂,老侯亏了本。2014年,他东山再起,不仅扩大了规模,还在村里成立了养蜂协会,发展了19户会员,让大家一起养蜂致富。

“我就适合养蜂,这是命里带的。”老侯说,养蜂不容易,但只要好好对它们,它们就会给你回报。如今侯文强一家通过蜜蜂养殖、种植烤烟等产业,盖起了小洋楼,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日子过的舒坦。他盘算着明年建个农家乐,养点土鸡、土猪,让城里人来品尝山茅野菜、吃点自己产的原生态蜂蜜。

老侯的蜂蜜货真价实,销路自然也不是问题。今年离开收还早的冬蜜,就已经预订出了50多公斤。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