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河埠村的“共同富裕”经

发布时间: 2017-05-23 08:48:47 | 来源: 搜狐网 | 作者: 余圆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河埠村,共同富裕,贫困户,甜叶菊,故事

  甜叶菊

目前已有17户贫困户签订入股协议,筹集启动资金83.3万元,户均年增收6000元。

引进赣州铭宸农业发展公司,采取农户领种、企业包销的模式。大规模地种植甜叶菊,农民也不愁销路,公司将全面收购。“每亩地的产量在550斤到600斤,新品种的收购价格是24元/斤干叶”,江口镇人大主席吴晓明介绍。

44位农民旺季轮番作业。12人进行日常维护,其中一半都是当地的贫困户。村民制作的土特产都可以送往基地小卖部,展销。各家特产还有各自的编号,既方便确定收入,也方便售后服务……小麻洲户外拓展基地成为河埠村带动贫困户参与就业、代售土特产和发展旅游扶贫的重要平台。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