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河埠村的“共同富裕”经

发布时间: 2017-05-23 08:48:47 | 来源: 搜狐网 | 作者: 余圆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河埠村,共同富裕,贫困户,甜叶菊,故事

原标题: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多管齐下 河埠村的“共同富裕”经

葱郁的树林、稀奇古怪的树丫,孩提时的游玩地….节假日,赣州及周边市民有了休闲度假好去处——河埠村小麻洲户外拓展基地。

  小麻洲户外拓展基地

东临河坑村,南接安平村,河埠村位于赣县区江口镇东北方向,平江以东。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国土面积4.8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200亩、山地面积3800亩,共有农户611户、人口2484人。

5月20日,“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采访团来到赣州市赣县区,探访当地的脱贫之路。

河埠村有精准扶贫户42户、117人,2015年脱贫7户17人,2016年脱贫17户46人,计划2017年整村脱贫退出。

通过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形式,该村创建了河埠村股份制合作社。2017年建设50亩贫困户甜叶菊种植基地和200亩甜叶菊育苗基地。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