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瑞金农业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 2017-05-23 08:24:4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蓝单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南瓜,农业园,农业产业链,农业技术,九丰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农会玩 瑞金将农业玩出新花样打造脱贫致富产业

刻字南瓜。(蓝单 摄)

叶坪乡乡长朱胜江介绍,该园从今年正月试运营到现在已接待游客30万人次,全年预计吸引游客100万人次以上,按每人30元/次的门票钱算,光是旅游这块就收入颇丰。此外,该园每年可免费培训职业农民2000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万亩以上蔬菜,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丰收”,是当地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项目落地以来,带动了瑞金各地发展蔬菜产业,目前17个乡镇种植蔬菜14.6万亩,其中设施蔬菜5600亩,钢架大棚蔬菜2100亩,平均每亩蔬菜增收3000元。如今蔬菜产业已成为瑞金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

将农业玩出新花样还有华屋村51岁的村民华水林。对农业一直有着深厚感情的他,高中毕业后曾经参加农业技术函授培训。但当时地少产量低,种出的蔬菜水果只够自己吃,为解决生计问题,华水林只好外出打工。“在外一直打临工,没有稳定收入,妻子身体也不好,不能干重活,有时一人打工赚的钱要供全家花销。”华水林说,自己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算好,在外没有固定职业,时常为生计发愁。

后来得知国家对中央苏区的扶持政策,村里搭建大棚,华水林2015年回乡尝试农业生产,他种植的蔬菜水果通过电商平台销售,2015年赚了4万多元,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华水林又拓展了种植品种,并做起了民宿生意,家里空着的四间房被打造成农家旅馆,提供给参加“采摘乐”的游客居住,家里又增加了一笔额外的收入。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