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脱贫攻坚纪实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56:5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二厚、董峻、侯雪静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习近平,十三五,坚持党的领导,党中央,贫困村

回望来路,脱贫成绩举世瞩目。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组织大规模有计划的扶贫开发,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前瞻未来,脱贫攻坚依然面临任务艰巨紧迫的形势。按照新的扶贫标准,2012年扶贫对象仍有1.22亿人。贫困人口大多数分布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仅为全国农村水平的六成。贫困发生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近16个百分点。

而此时,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8年时间。

扶贫开发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

怀着对这片土地最深的爱,怀着对人民最浓的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4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30多次到国内各地考察,几乎每次都提到扶贫。从黄土高坡到茫茫林海,从雪域高原到草原牧区,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习近平总书记几乎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2016年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