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脱贫攻坚纪实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56:5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二厚、董峻、侯雪静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习近平,十三五,坚持党的领导,党中央,贫困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题:庄严的承诺 历史的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脱贫攻坚纪实

新华社记者陈二厚、董峻、侯雪静

这是举世关注的减贫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4年,5564万中国人摆脱贫困,相当于一个欧洲大国的人口总数。未来3年,还将有4335万人脱贫。

这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迎来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巨变。

不忘初心驰而不息——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历史常常在开启时就昭示了方向。

2012年12月29日,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40多天的习近平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赶赴地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河北省阜平县。

29日下午3时从北京出发,30日下午1时离开,20多个小时,往来奔波700多公里,习近平总书记为看真贫。他踏着皑皑白雪,走进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这两个特困村。在村民家中,他盘腿坐在炕上,同乡亲们手拉手,嘘寒问暖,了解他们日子过得怎么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这是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进军令!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