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金针菇成了“致富菇”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20:0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蓝单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金针菇,叶毛女,致富菇,租金收入,土地流转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金针菇成了“致富菇”

  叶毛女正在搬运材料到操作台。蓝单摄

同刘汉财一样的受益者还有叶毛女,今年51岁的她干劲十足,白天在工厂上班,晚上回去整理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就想多挣点把儿子的“老婆本”挣到手。独自抚养孩子长大的她如今日子好过多了,每月在工厂做事有份工资收入,土地流转给企业又有份租金收入,加上与企业签订的金融扶贫贷款协议,每年还能有2400元的投资收益分红,三份收入让她不用再为吃穿发愁,如今牟足劲就想攒钱给儿子取个媳妇。

据了解,叶毛女所在沙石镇火燃村食用菌基地是该区远近闻名的食用菌专业村,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已形成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格局。该村利用品牌效应,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体,发展“示范园+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当地农民12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有16人,人均年工资收入2万多元,有效带动了精准扶贫工作,如今火燃村的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富民产业。

章贡区扶贫和移民办主任冯文珍表示,除了火燃村这个“蘑菇小镇”外,该区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涌现了“体育小镇”、“花田小镇”等一批新型产业扶贫基地,目前该区用好扶贫政策,做活产业扶贫,正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完)

(作者 新华网 蓝单)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